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逐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3-04 09:05: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以“光盘行动”为主题制作绘画宣传品(泉港区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3月3日讯(通讯员王顺强 陈燕燕)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港区各中小学校以“逐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2021年寒假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且有意义的寒假。

开展“传承礼仪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深入挖掘春节、元宵节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积极参与写春联、贴春联、猜灯谜、做花灯、学民间艺术等民俗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和丰富内涵。

开展“倡导文明新风”活动。发动学生宣传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等传统美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文明使者,欢度新春佳节。

开展“好书伴成长”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多看好书、多读好书并联系生活实际,善于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

开展“劳动小能手”活动。勉励学生自己的事自己做、家务事帮着做、公益事情积极做。充分寒假时间,陪伴家人积极参与家务,走出家门参与公益事业,通过参与劳动帮助学生培养热爱劳动的习惯和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学生力所能及地参与文明劝导、清洁家园、环境保护、慰问帮扶、公益宣传和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同时,积极营造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

开展“双拥和国防教育”活动。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双拥”活动和国防教育,推进军地联谊,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学习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观念。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