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建阳区召开贯彻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视频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1-03-03 15:31:19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建阳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3日讯  3月1日晚,建阳区召开建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会议,会议贯彻推进省、南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建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区文明委副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区文明委副主任、副区长郑顺莲、叶清勇以及区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寒指出,近年来,全区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在去年疫情防控过程中,持续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达到4.7万人,志愿服务组织844个,发布项目数约1.9万个,项目总时长超过127万小时。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使命,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为扎实推进我区相关工作,下一步,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要做到:一是要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通过理论宣讲、文化健身、卫生健康、“7+N”志愿服务平台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二要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下功夫。要以“党建引领+智慧治理+文明实践”为突破口,深化“四联四促”机制,深入推进近邻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等活动,不断推动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从建阳区亟待破解的发展难点中提炼课题,开展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干部培训教育,不断提升谋划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