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周宁县文明办举办元宵节灯谜展猜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3 14:52: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日讯(通讯员 阮爱清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月26日,周宁县文明办联合福建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周宁分公司在爱家驿站举办元宵灯谜展活动。本次展猜灯谜内容广泛,涵盖了文学、艺术、民俗、生活常识、周宁本地常识等,还将党史教育与传统节庆相结合,构思巧妙、寓教于乐。

一条条五颜六色的谜语引起了社区居民们浓厚的兴趣,“姐姐,这个谜底是不是七步扁肉?”“爸爸妈妈快帮我看看我猜的这个对吗?” …… 现场一片喜庆热闹景象,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为自己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笑容,活动还为猜中的居民准备了小礼品,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时传出……

“我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谜语叫‘后羿射骄阳’,谜底是‘抗日宣言’,我觉得这个谜语让我印象深刻。今天参加了这个灯谜展猜,不仅获得了小礼品,还学到新的知识,我觉得非常开心,非常有趣。”许祯尹小朋友说。

据悉,这次活动的谜面主要设置有周宁本土特色、党史等内容,旨在让大家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是献礼建党100周年,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元宵佳节。(周宁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