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开学第一课”有趣有味有感悟 厚植爱党爱国情
http://wmf.fjsen.com 2021-03-03 10:25:48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舞金龙  龙岩文明网供图

3月1日,“小神兽”们重返校园,话题#开学#也再一次冲上热搜。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龙岩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各学校在保证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有趣有味有感悟

开学第一天,上杭县进校附幼开展了“亲子喜乐闹元宵,牛气冲天迎开学”活动。

通过舞金龙,赏花灯,看大戏,吃汤圆,猜灯谜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热热闹闹、畅快开心的笑声中迎接新学期。

开学第一天,在老师的精心策划下,每个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厚植爱党爱国情

新罗区各小学围绕“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用满满的仪式感,为学生们送上新学期第一道“精神大餐”。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在溪南小学的班队课上,同学们正在一起观看《唱支山歌给党听》古田会址快闪,通过学习歌曲激发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开学第一天,老师们早早就准备好了班上的“第一课”,用各种各样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感受新学期又是一个学习的开始。

“简单了解党史”等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国力越来越强盛,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致敬卫国戍边英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们更加明白此刻校园生活是多么的可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向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龙岩溪南小学学生郭子宁说:“我们能有这样安逸的学习环境,是因为我们有边防叔叔舍小家为大家,守护我们戍边卫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出一份力量。”

除了主题班会课,学校还在开学典礼上,把“童心向党,奔赴新征程”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用红领巾自己的方式爱党爱国,献礼建党100周年,激发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龙岩溪南小学学生戴苏翾说:“通过今天的开学典礼,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也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龙岩溪南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谢小燕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将围绕安全教育、六雅常规教育,向学生介绍党史,介绍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开展班队课、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做有温度、有人情味、能让学生圈粉的德育教育。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站在新的起点上,愿更多孩子望向未来,永远兴致盎然。在人生路上继续乘风破浪,奔赴更加广阔的未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