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义工清扫还广场亮洁 志愿服务擦亮龙岩文明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1-03-03 10:19:03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月26日是传统元宵佳节,人民广场成了市民们燃放烟花欢度元宵的集聚地。次日,龙岩义工创会会长老鹰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人民广场堆放着大量燃放烟花后留下的垃圾,便立刻在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群里发出“元宵后第一扫”行动号召。

2月27日上午9点,42名义工们陆续来到人民广场开始清扫烟花爆竹残骸。原本要参观博物馆的苏奕丹看到轰轰烈烈的清扫现场后,也拉着妈妈加入了清理队伍。年仅9岁的苏奕丹,拿着比自己个头还高的扫把,累得满头大汗,却没叫一声累。据了解,义工们当天共清理垃圾上百大袋,达30立方,装满了20余辆垃圾转运车。

清扫过后,义工们发现广场地面被厚厚一层烟花粉尘覆盖,广场负责人钱大姐表示这些粉尘也需要清洗,否则时间一长,黄色的粉尘会让地面变色变脏。于是第二天龙岩义工组织又继续招募义工40人,穿上雨鞋,带上手套,用水一点点冲洗着人民广场的地面。龙津救援队得知情况后,调来洒水车加入了清洗行列。义工们和广场保洁工人一起分工合作,清扫、装袋、清洗……经过两天的奋战,人民广场终于恢复了洁净,以干净、优美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

在2天的清洁行动中,除了义工组织招募的义工,还有许许多多没有签到留名的市民自发加入。有老人、小孩,有医生、老师等各行各业的人,也有附近的居民跟随义工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看到恢复整洁有序旳人民广场,义工们纷纷表示,虽然干得腰酸背痛但大家都无怨无悔,觉得非常有意义。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在庆祝佳节之际,多多注意环境卫生保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