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商务厅与左海社区联合开展“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手工DIY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2 16:48: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商务厅部分干部职工、关工委委员代表到左海社区少儿活动中心和社区少年儿童代表们一起开展庆元宵手工花灯挂饰DIY活动

文明风3月2日讯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为庆祝节日的到来,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关爱社区儿童,2021年2月21日,省商务厅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关工委委员等十多人来到左海社区少儿活动中心和左海社区联合开展庆元宵手工花灯挂饰DIY活动。

在活动室内,社区工作者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相关知识,开展了亲子游戏互动,并和厅志愿者代表一起教孩子们做小花灯挂饰,切实让小孩子们体验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小朋友们都很开心。

此次活动,通过教小朋友们制作花灯挂饰的形式,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倡导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祥和的元宵节,受到了家长的欢迎和孩子们的喜爱。

活动之余,厅志愿者们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活动,进行了个人信息预登记,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驻地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得到民众的一致好评。

省商务厅接下来将围绕和谐平安、敬老爱老等节日主题,以弘扬传统、传承文明为主线,持续参与社区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着力深化关爱帮扶和志愿服务,增进社区邻里感情,让社区群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