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3-02 16:09: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福清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日讯(通讯员黎臻懋为积极响应福清市委市政府发出的《留在福清过牛年》的倡议,共同助力疫情防控,为主动留融过年的来融务工人员送上元宵节日的祝福和关怀,体验“温暖玉融”元宵情。2月26日元宵佳节当晚,以“温情元宵 欢乐‘融’融”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活动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圆满举行。文化解说、手工DIY、猜灯谜、创意留影……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来融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欢度佳节。

活动现场,“传统文化解说·元宵知多少”环节中,主持人以传统文化和历史底蕴开题,介绍元宵来历、元宵节习俗等内容。同时结合福清非遗文化、上元节民俗等展开,让参与者多维度、多视角了解传统文化及当地文化。在“亲子互动体验·花灯照我心”环节,参与家庭进行了亲子手工--元宵花灯DIY,通过做花灯、创意绘制以及简单的点灯仪式,表达新春美好祝福。随后,“机智大脑联动·灯谜大比拼”环节再激起大家的热情,现场气氛踊跃热烈。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专门的背景拍照板、手卡板等,让参与者们在美好时刻留下难忘影像。

此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和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承办。(福清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