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花样闹元宵 民俗体验乐趣多
http://wmf.fjsen.com 2021-03-02 15:06:13 邹玒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厦门湖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造性开展了丰富多彩队伍活动欢庆传统的元宵佳节。(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南山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心系环卫工人群体,为他们送上汤圆。(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日讯(通讯员 邹玒 张舒黎)火红的灯笼在头上悬挂,小巧的汤圆在手中成型。热闹的元宵节,在厦门市湖里区兴园社区,各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管委会、物业、助老机构与培善社工一同为辖区内的居民开展“阖家欢·度元宵”暖心活动。猜灯谜、盲人敲锣、投壶等互动游戏,让居民在“玩乐”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元宵佳节。

这些热闹喜庆的活动,有家庭幸福的团聚,有温暖如春的邻里情,有践行爱心厦门的暖心关怀,更有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盼……近期,湖里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大力弘扬文明过节新风尚,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造性开展了丰富多彩队伍活动欢庆传统的元宵佳节。

体验传统民俗

居民喜笑颜开

湖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乐“宵”遥元宵喜乐会,在联发文创口岸发起了全民狂欢。上青棕编、汉服首饰等特色手作,体验“指”上非遗,更有糖画、艺术棉花糖手作人现场献艺,变脸吐火、提线木偶、电音三太子……充满民俗风味的非遗踩街嗨翻全场。

金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举办“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游园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此还在灯谜里专门设置了党建党史类题目,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党建通过猜灯谜活动巧妙地结合起来。

在康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康乐社区邻里同乐犇元宵联欢活动中,由康乐第二小学、康乐新村幼儿园的45组亲子家庭巧手制作花灯花灯制作十分新颖,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温暖邻里。

重游历史长河,学习文化知识。江头街道吕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心社工开展“社企融合,乐享元宵”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职工们学习和了解元宵节节日起源、历史发展和民间习俗,激发大家对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爱心慰问暖心

传递幸福滋味

南山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心系环卫工人群体,与厦门橙照护养老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慰问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及卫生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温暖”,送去一份节日的祝福。

湖里街道康泰社区的支部书记、社区人员、志愿者、社工分组慰问社区里的高龄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金安社区手工队在活动现场进行手工作品爱心义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邀请眼科医院及君善堂门诊为居民们爱心义诊……整场活动热气腾腾,爱心满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