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助力洁净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1-03-02 15:05:21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日讯(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云平台智能生成电子海报,引导参加人员签到、签退、评单功能。2月27日上午,厦门同安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工作组织对卿朴村、瑶头村、过溪村、溪声社区开展以“全民参与 人人动手 洁净家园”为主题的“清洁除杂控源”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小小的云平台实现在线动动手指,即实现人员管理,诠释了“传统纸质签到”向“智能无纸化签到”的升级实践。

春节以来,厦门同安气侯持续暖热干燥,村庄内部、田间林下枯草落叶等可燃物大量囤积,加之节庆民俗活动集中,导致引发森林火灾的因素增多。活动开始前,街道就通过云平台招募志愿者,大家全面清理整顿生活用品、生产农具、柴火杂草、破旧围栏、建筑物料等物品,做到各类物品分类码放、整齐有序,搞好房前屋后堆杂、屋内屋外卫生,做到房屋内外干净整齐,庭院门前清洁畅通,庭院及周边无畜禽粪污,厕所无异味。

此外,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重点,街道广泛动员组织发动农民群众全面清理房前屋后陈年垃圾、清理乱堆乱放乱搭建、清理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清理农村河塘沟渠垃圾、清理农村道路沿线垃圾,打好村庄清洁行动。街道环卫所、保洁公司,保洁机械、人员,全员出动,组织保障了爱国卫生“洁净家园”活动的工作,及时清理转运垃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