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系我省首个设区市文明实践中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3-01 11:11:1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岩市委高度重视龙岩市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市委书记李建成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强调要整体谋划一体推进。近日,市委编委会研究同意成立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日,据市委文明办向省有关部门证实,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我省首个设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是继2018年11月市委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组建政策宣讲、科技下乡、医疗卫生、文体活动、暖心帮扶等5支志愿服务队伍后,全面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又一举措。

据悉,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靠在市委文明办下属事业单位龙岩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名。该中心协助主管部门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协助主管部门做好志愿者服务队伍拓展、志愿者管理培训、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日常事务工作。

2018年,上杭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2019年,新罗、武平列入全国试点。三年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市委在上杭、武平、新罗列入全国试点建设的基础上,决定永定、长汀、连城、漳平同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去年11月市委李建成书记在武平召开现场会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

目前,全市7个县(市、区)实现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全市75个乡镇街道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23个村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委文明办下一步将按照“抓龙头强支撑促提升”的工作思路,推进县级中心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乡级所,做活做特村级站,力争在今年6月前实现乡级所和村级站全覆盖,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岩模式”,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龙岩经验”。(闽西日报记者 阙国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