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元宵将至 厦门湖边社区开展“纸杯舞龙”制作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26 17:48:42 黄晓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亲子共同制作“纸杯舞龙”(湖边社区供图)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元宵节即将来临,近日,厦门市湖里区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纸杯舞龙动起来,热热闹闹过元宵”活动。15对亲子家庭现场参与制作,感受动感十足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舞龙这一民俗文化,随后带着小朋友们用纸杯来做龙的身体,来一段“纸杯舞龙”表演。

听完老师详细的介绍,看着小小的纸杯舞龙灵活地在老师手里翻滚,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也希望拥有自己的纸杯舞龙。拿到物料后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地扎孔、穿线、穿吸管等,每一个步骤都做得非常仔细。遇到需要家长配合的地方,孩子们还主动与家长协作完成。

最后,家长与孩子们共同粘上鳞片、龙头、龙尾等,一个个精巧、可爱的纸杯舞龙终于完成了。孩子们一手拿着一个小棒,左上右下、忽前忽后,小小的纸杯舞龙灵活地摆动身体,现场一片欢笑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