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线上文艺演出
http://wmf.fjsen.com 2021-02-26 16:20: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闽侯专场线上文艺演出,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2月26日讯  2月25日晚9时,“我们的节日·元宵”闽侯专场线上文艺演出——“迎春接福元宵乐”在闽侯县电视台首播。2月26日元宵节当天早上9时进行重播。“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同步进行网络直播。“迎春接福元宵乐”文艺演出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侯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委文明办承办。

据了解,整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来了就是闽侯人”“我要把心交给你”“幸福中国一起走”。晚会既有传统的歌舞表演,也有非遗串烧表演,还有时尚前沿的模特走秀。演出现场还穿插2020年闽侯好人榜颁奖仪式及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今年闽侯县举办了线上元宵文艺演出,市民朋友在家就能观看原汁原味的闽侯特色节目。本场线上文艺演出从去年12月就开始筹备,既注重节目可看性,同时也注重传播社会核心价值观。整场晚会演出者以闽侯县内文艺爱好者为主,充分展示闽侯深厚的文化底蕴。

除了县级主会场活动外,闽侯县各单位也开展了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元宵节分会场活动。2月24日,由闽侯县委宣传部、三福社区共同主办的元宵主题党日活动在三福小区法治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由闽侯县曲艺传习所带来的福州评话《寿宴喜事》,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唤起了大家的年代记忆。评话表演结束后,便是最具元宵传统特点的猜灯谜环节。在志愿者的引领下,社区居民开始剪窗花、搓汤圆来获得灯谜券,到指定地点猜灯谜赢取奖品,活动在欢快的节日氛围中进行。

“以往的猜灯谜活动都是直接猜,猜完就没了,比较单调。这次活动通过剪窗花、搓汤圆获得灯谜券后再去猜,既动脑又动手,特别有趣。”居民王女士笑着说。

活动既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气息,体验过节的热闹气氛,又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