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检察院春节期间严格落实文明健康过节
http://wmf.fjsen.com 2021-02-26 11:04: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检察院与洋下西社区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省检察院供图

文明风2月26日讯  为持续抓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春节期间,省检察院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微信群推送、短信提醒等方式,发挥福建检察微信公众号、检察局域网、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作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践行文明健康过节,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一是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省院机关党委下发《关于省院机关2021年春节期间严格落实文明健康过节有关事项的通知》,转发省委文明办《关于齐心协力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监测,落实分级分类就地过年要求,严格落实院领导和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岗带班、机关干警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是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春节前夕,省院行装处行政科联合物业进行全面安全巡查,重点围绕机关安防、消防、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节假日期间,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驾驶私家车遵守交通规定,严禁酒驾、醉驾,确保安全文明出行。通过短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廉洁过年祝福短信,要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节日腐败”。

三是深化有针对性精神文明教育、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以春节为契机,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宣传核心要点,促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与文明风尚行动有机融合。春节期间,组织在职党员进洋下西社区开展服务群众活动,为40户困难居民送上油、大米、年糖年饼等新春慰问品,为5户重点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共3000元,赠送洋下西社区一线工作者防疫口罩1000个;组织志愿者深入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典’亮美好生活”普法宣传、“家在鼓楼、靓丽过年”清洁卫生月、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社区群众送上节日温暖;联合省关工委、鼓楼区关工委、鼓东街道在树兜社区开展“筑梦成长 关爱前行”活动,省检察院为10名困难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共5000元,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持续走进机关、基层院、扶贫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职工、老干部、困难群众送去组织的关心和问候。节后上班,及时推送《福建省检察院在第八届省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获佳绩》微信报道,加大宣传霍敏检察长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批示精神,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理念,把活动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 (省检察院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