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组织召开第四届道德模范工作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2-26 10:27: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合影留念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在全区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2020年2月以来,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区委关工委等单位组织开展了第四届仓山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共评选出了11位仓山区道德模范。

2月15日下午,第四届仓山区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仓山区防汛办会议室召开,中共仓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仓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沈惠秋,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四级调研员冯魁,共青团仓山区委书记苏毅颖,仓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席潘晓萍等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以及第四届仓山区道德模范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冯魁主任主持。

会上,李亦仁部长为“第四届仓山区道德模范”郑路君等10位到场同志颁发了证书及慰问金。随后,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类别的道德模范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最后,李亦仁部长从评选道德模范的意义,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做法,如何开展群众性道德实践等方面作了讲话。

李亦仁部长指出:听了道德模范代表作了典型事迹发言后,深受感动,各位道德模范都是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示了全区市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体现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道德、新风尚,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被授予荣誉称号的道德模范们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希望全区广大干群要向道德模范们看齐,积极投身到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中,努力为提高全区思想道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就做好全区思想道德建设李亦仁部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认识,夯实道德建设“压舱石”。要推选出更多的道德典型人物,大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形成群体效应,为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营造谋事、干事、成事的社会环境。二是深入挖掘,掀起争当榜样“新风尚”。既要广泛宣传、深入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又要注意发现、总结、学习、推广在新的社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新典型,用层出不穷的先进典型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形成学模范、赶模范、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落细落实,绘就崇德向善“新篇章”。要把加强公民道德与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要把加强公民道德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把加强公民道德与各类群众性活动结合起来。

此次座谈会是对全区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次动员。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弘扬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接下来,仓山区以道德模范评选宣传活动为契机,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时代新风,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深入推进全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