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福年庆元宵 牛启新征程——晋安区举办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区级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26 10:16: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岳”来越健康、身体更强“晋”--投壶活动  晋安区岳峰镇供图

在“岳”来越聪明、头脑更机“晋”--猜灯谜的点位前,有的群众在凝神思考、冥思苦想,有的一脸兴奋、喜出望外,不时传出阵阵开心的笑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在“岳”来越文明、思想更上“晋”--夹乒乓球游戏活动现场,参与者用心开动脑筋,根据游戏规则在一分钟内夹(找)出乒乓球上12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词语,分别对应“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公民层面”。通过这种潜移默化、寓教于乐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在“岳”来越健康、身体更强“晋”--投壶活动点上,参与者全神贯注向2米外的“壶”中投剑,5剑3中即获胜。“投壶”是古代一种礼仪游戏,由来已久,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让广大民众在实践中感受到中华民族节日所带来的快乐,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热爱民族文化的思想情感。

在“岳”来越敏捷、学习更有“晋”--挑战答题活动点,参与者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挑战答题”栏目中,连续答对5道题即获胜。把娱乐活动融入到“学习强国”平台中,利用丰富的学习内容和知识,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国史宣传教育。

在“岳”来越福气、生活更来“晋”--蒙眼敲福现场,参与者情绪激昂、热情高涨,根据游戏规则,用道具蒙住眼睛或戴上眼罩,在原地转5圈后,走向3米远的地方敲到“福”字即获胜。此活动寓意“春来福到、好运连连”。

此次“元宵”活动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深入挖掘中华民族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民众和企业员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欢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在传统节日中了解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优良美德,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晋安区岳峰镇)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