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全民总动员 居家过大年”主题征集活动营造浓浓新年味
http://wmf.fjsen.com 2021-02-24 16:19: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居家过大年 永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4日讯  为营造新年浓厚氛围,倡导全市居民积极响应“居家防疫”号召,永安市于春节前夕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暨“全民总动员 居家过大年”主题征集活动,鼓励市民写一则新春贺岁词、录一个祝福短视频、拍一张红火拜年照,用网上拜年形式取代线下走亲访友,并探索丰富多彩的“宅家”文化活动。

活动自1月28日发布以来,在全体市民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激发了高涨的创作热情,共计收到来自个人、单位投稿的各类作品1000余份。其中,新年贺词独具匠心,不少作品将防疫话题和永安本地元素融入其中,更接地气;祝福视频热闹喜庆,欢快的配乐烘托出节日的氛围;拜年照红火热情,既有温馨的全家福,也有萌娃萌宠可爱出镜,给拜年增添了暖意;宅家新鲜事则花样多多,烹饪美食甜品、制作创意手工、居家健身锻炼,让新春假期更有意义。

本次活在营造浓浓年味的同时,也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市居民共同欢乐健康过年的网络盛会。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已陆续在“今日永安网”微信公众号展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