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春节志愿汇:志愿活动“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21-02-24 15:11: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梅列区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三明共青团供图

文明风2月24日讯  春节暖洋洋,志愿服务“不打烊”。春节假期期间,我市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近8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践行公益,用爱心温暖他人。

做好防疫不松动

自1月24日起各地市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以来,返乡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作为春节假期三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储备军。通过岗前培训的返乡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城乡疫情防控工作,与村(社区)工作者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省外返乡人员摸排工作。

温暖春运回家路

疫情环境下的春运工作更加复杂,但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真诚的微笑和暖心的问候在各地动车站、汽车站开展候车体温测量、购票引导、行李搬运、秩序维护、老弱帮扶、问询向导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返乡人在旅途中更加顺畅,让这个春节更加温馨。

春节期间,积极召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到乡村地区开展村庄清洁“春季战役”志愿服活动,通过志愿者们忙碌的“作业”,杂草、落叶、纸屑、露天堆放的农业废弃物等垃圾被清理一空,放眼望去村庄整洁有序。

慰问帮扶有温度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困难群众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带去关心和节日的问候。同时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向居民宣传当前防疫新形势、新要求,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叮嘱他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过一个温馨、平安、祥和的春节。

留明过年挺温馨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就地过节、留明过年”的号召,三明团市委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整合青年文明号、青企协、青创会等社会资源,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发放爱心物资、配送防疫物品等方式,为困境青少年、留明过年及家庭困难的快递小哥和企业员工等群体送去温暖,同时为帮助无法回到三明过年的青年们处理家务、代买年货等传递节日祝福。

一场场志愿服务活动让2021年春节过出暖心年味。点赞志愿者,感谢他们用点滴付出,构筑起了爱的长城,让社会更文明、更温馨。(图文来源:三明共青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