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福建上杭: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温暖与爱洒满杭川大地
http://wmf.fjsen.com 2021-02-24 09:59:1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2021年春节前夕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组织学生在天桥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新年新气象,文明无止境,志愿不停歇。近日,上杭县各村镇、单位志愿者们活跃在各个街道、社区、人行天桥、汽车站、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提高市民防骗意识、情暖回乡路、情系敬老院……

一、师生齐动手,绿水青山你我共同守护

近日,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开展“绿水青山”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组织教师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学生志愿者清理天桥和学校周边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维护整洁卫生的城乡生活环境。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组织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对进校附小致力于培育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新时代的教师,对教师们响应党中央关于“铸牢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聚合磅礴之力”的号召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教育意义。

二、用专业助力法治宣传,提高市民防骗意识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上杭县检察院在春节期间开展了以“情暖新上杭 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充足的案例在春节期间向亲友发放“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防范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等主题宣传单,并为亲友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增强亲友法律知识、提高亲友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三、暖冬行动护春运,情暖回乡路

春运期间,紫金矿业团委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汽车站、进小区、农贸超市和公司项目周边城乡社区开展“战’疫’青春·志愿同行”春运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汽车站查验健康码,帮助乘客购票、搬运行李,免费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热水、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并送上春联祝福等。紫金矿业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温暖着回家路上的每一个人。

四、情系养老院,志愿暖寒冬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梅花山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开展“情暖梅花山 志愿在行动”主题活动。

春节期间,梅花山志愿者一行来到“福建上杭我家养老古田院区”,为老人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陪老人们拉家常、关心老人们身体状况,并对养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嘱咐他们更加贴心服务、细心护理、悉心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切实做好防火等安全工作,让老人们温暖过冬、温馨过年。(上杭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