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强化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1-02-23 16:30:27 曾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走进农贸市场清洁家园(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志愿者分发宣传单(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文明风2月8日讯(曾真)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以“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为主题,组织志愿者们利用下班后、周末等业余时间,走进社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公园绿地等场所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健步健身,一边清理沿街地面垃圾、铲除小广告、规范车辆有序停放、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洁净家园的同时,向路过群众宣传冬春季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公筷公勺,拒食野味”等文明用餐理念,用实际行动为提高文明城区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在不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二者有机结合,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以赴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主动请缨 防控一线“志愿红”

“让我去吧,春节让大家多休息一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各地机场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2020年12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下发抽调党员干部支援机场分流中心疫情指挥部的通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的支援时间安排在2021年2月5日至2月15日期间,时间一直持续到大年初四。

26年党龄的罗海涛看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用逆行践行文明内涵。“因为疫情,大家去年就已经牺牲了春节的时间,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归队战‘疫’。这次机场支援工作又是安排在过年时间,原以为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意愿会有所降低,没想到海涛一看到通知就立刻来报名……他这种志愿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更加浓厚的志愿文化氛围。”综合科负责人王世衡深有感触地说道。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