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校园现井盖涂鸦 这样独特的风景线真惊艳
http://wmf.fjsen.com 2021-02-23 15:08: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生们进行井盖彩绘  三明八中、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3日讯  今年临近春节,在三明八中校园内,这里的窨井盖被集体“美容”了,脚下竟然有了新“风景”,以往冷冰冰、黑漆漆的窨井盖画上了不少熟悉的美术造型:卡通人像、风景花草,生活中的众多美好形象在井盖上活灵活现。

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庆50周年之际,三明八中组织开展首届校园井盖涂鸦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组教师带领18名七、八年级学生,在校园道路的井盖上画上各种图案,让井盖生动有趣起来,成为文明校园里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线。

根据场地变换,合理呈现学校的文化内涵。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株亭亭玉立的荷花,它象征着学校的“和合”文化精神和价值追求。

以环保为主题元素,使井盖们化身环保卫士。唤醒了广大师生环境保护之情,彰显了八中人努力做校园环保卫士的精神理念。

还有些井盖被绘成了可爱的卡通模样,它们神态各异,每幅画都与同学们的童真相映成趣。

“化上‘彩妆’的井盖,看上去不再刻板、单调、冰冷,整条道路似乎‘活’起来了。”井盖绘画活动得到校园周边路人的称赞,这样的创意活动不仅让校园变得更加靓丽,也唤醒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三明八中、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