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认真组织收看《道德模范故事汇演专题片》
http://wmf.fjsen.com 2021-02-22 11:33: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金龙街道赤土社区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观看道德模范故事汇演专题片 金龙街道供图

文明风2月22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模范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现实映射,是时代的先锋、社会的脊梁、群众的楷模。2月13日晚22:00,鲤城区积极广泛发动区直各单位、街道干部群众及中小学师生收听收看《道德模范故事汇演专题片》,号召全区广大市民群众学习榜样力量,争做道德先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组织区直机关党员3000余人,街道社区2000余人,师生3万余观看专题片。

观看道德模范感人故事

《道德模范故事汇演专题片》演出阵容强大,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带领中国曲协副主席翁仁康、闫淑平、张旭东以及中国曲协评书艺委会主任杨鲁平和全体演职人员以数来宝、二人转、评书、绍兴连花落、谐剧等艺术形式,真情讲述和演绎呈现全国道德模范的真实故事,演出内容丰富,艺术感染力强。台上,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精彩的演绎将道德模范感人肺腑的故事娓娓道来,致敬道德之美,传递榜样力量。家里,演员精彩的表演和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不时引来端坐视频前观看者的细细聆听,随着舞台上变幻的情节,时而紧张,时而欢笑,时而落泪。节目在为人们带去艺术享受的同时,更让人们深受熏陶启迪。

用心用情感受“榜样的力量”

在学校

鲤城区实验小学王玉珊老师:春风报喜,德泽神州,今年的春节不只是春晚陪我们迎来牛年伊始,大年初二晚上,我们在家也迎来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观看完演出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向模范们学习,认真工作,恪尽职守,在提高自己职业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我们只有像浪花一样融入祖国的事业洪流之中,把个人抱负与祖国的需要对接,才能拓展生命的宽度,回报祖国!让我们像模范们一样,去做个好人,让做个好人成为我们人生的起点和目标,让我们把这种美德传扬的更美、更远!

鲤城区实验小学何广裕同学观看了《道德模范故事汇演专题片》后表示:看到模范们为国、为民、为家,敢于奉献、敢于担当,让我感触很深。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又增添了许多英雄榜样!我的成长之路还很长,有这些明星为我照亮,有这些英雄为我榜样。今后我会更加刻苦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贡献自己最大的能量!

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吴远航写下观后感:模范们从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做起,温暖了人们,也美化了心灵。我们要像模范们学习,学习他们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尊敬师长,不顶撞父母;从不违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诚实守信,遵守诺言;从随手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公交车上主动让座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个有道德的好少年。

鲤城区第五实验小学林逸凡观看后下感言: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守卫边疆的阿迪雅和下乡扶贫的黄文秀。他们俩的事例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能感受到阿迪雅心中满溢的爱国之情,这种深沉的情感在他亲手用砖头搭建的“中国”二字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试想,一位高龄老人坚持每天在马背上巡逻,马蹄踏过的每一寸土地,都被他用饱含爱意的目光注视过。同样的激情在我心里涌动,我是多么敬佩他啊!而扶贫干部黄文秀,是一位从大学毕业的清秀女生。与其他同学不一样,她毅然决然选择了扶贫之路。五年的青春被她挥洒在乡亲们脚下的泥土里,汗水灌溉出了致富的果实。父亲身体抱恙,黄文秀却连一个晚上都不能留下,又奔向她牵挂的那片土地。但很不幸,山洪无情地埋没了一位妙龄女子的性命,但却埋没不了乡亲们致富的希望。真为他们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道德品质点赞,更为我们今天能生活在这样的幸福安宁国度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这就是道德模范存在的意义。我想,人的一生不应该只为自己而活,还要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做些什么。不求每个人都是道德模范,但只要人人献出一点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那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社区

和平社区党员干部就专题片谈观后感:我们为这些全国道德模范们深深感动着,他们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宗旨,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以他们为学习的楷模,心中有民,让他们的感人事迹鞭策我们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社区居民说:“壮乡妹子黄文秀扎根扶贫路的故事,用她的青春热血来铸就忠诚;年轻战士杜富国将生的希望留给战友,用他的行动换来一方百姓的安宁。我们要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也要教育我们的孩子学习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善行义举诠释真善美”。

在机关

观影结束后,团区委书记杨鹭桐指出,节目以丰富的艺术感染力,诠释了全国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道德模范感人肺腑的事迹,催人奋进的力量,向全体人民展示了国家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我们要以全国道德模范为标杆,进一步提升自我文明素质,不断巩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鲤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作出积极贡献。团区委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道德模范行为作为行动的榜样与标杆,在基层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观看后感言:黄旭华为国家核潜艇事业、30年没回家。核潜艇研制成功后又主动亲身进行深海下潜试验。海试成功后才回家见亲人、见老母亲。老母亲深深理解儿子,流着眼泪说:“忠就是孝”。在黄老面前,我们显得那么渺小;在黄老身上,我们学习到了一种兢兢业业、报效祖国、默默无闻的精神品质,不管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需要这样的爱国精神,这也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精神力量!

区财政局党员干部:这是新春佳节的一次精神洗礼,让我深受感动,我要学习阿迪雅巡边路的无私与坚守,学习黄文秀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刘传健用专业铸就奇迹的果敢与坚定,学习杜富国涉险排雷勇救队友、甘洒热血挽安宁的执着与豪迈,学习其美多吉三十年在生命禁区前行、成就高原最美风景的热血与担当,学习黄旭华荒岛求索极限深潜、隐姓埋名筑强国之路的隐忍与忠诚。并要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向道德模范学习,向他们靠拢,和同事们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健康的工作氛围,保持政治定力,敢担当、善作为,积极服务我区财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通过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不管是道德模范还是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他们的共同点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大家表示,要以道德模范和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部署要求,大力发扬“儒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