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22 10:34: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2日讯( 通讯员 詹旭 王小珠)春节期间, 区委文明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新罗区委文明办发放《致全体市民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的倡议书》的倡议书100000余份,要求各镇(街)、各村(社区)、各单位和各小区物业公司做好本辖区内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市民朋友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的自觉性。同时,公安机关、市场监管、城市执法、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严格按照《龙岩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严肃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求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并相互监督。

西陂街道龙腾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开展“移风易俗助防疫 文明新风暖人心”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在春节期间尽量不要聚集,科学佩戴口罩,提高防护意识,向居民群众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同时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配合社区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为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安全着想。

中城街道兴门社区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兴门社区青年、巾帼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向辖区居民、过往行人发放《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议书》、“零酒驾”、《防疫指南》、《致全体市民春节期间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的倡议书》等宣传材料,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城市成果人人共享的氛围。(新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