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易风俗谋发展 爱心认捐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1-02-22 10:31: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2日讯(通讯员许颖黄炜琳)近日,城厢区华亭镇南湖村举办首届新春茶话会,邀请该村29位名贤秀士济济一堂话发展、易风俗,现场筹集爱心款224万元。

茶话会上,村干部围绕移风易俗活动,倡导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现在搞这个移风易俗,老百姓相当高兴,必须大力拥护,我愿捐5万修建便民服务中心,为父老乡亲做贡献。”“我也捐5万元,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大家纷纷表态。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油濑自然村企业家方国忠带头捐资60万元,坦言乐当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刘山自然村庄国兴认捐30万元,南墘自然村郑永洪捐20万……其他爱心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捐出爱心款。

当天,名贤秀士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踊跃发言,就该村移风易俗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他们纷纷表示,移风易俗时之所需,民之所盼,不正之风应当狠刹;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献一份策。

“乡村振兴,离不开这些心系家乡、回报桑梓的乡贤,他们的精神让人感动,我们会用好这笔资金。”该村干部陈丽生说道。

据介绍,下一步,该村将利用筹集的资金,为智慧公园配套便民服务中心,使公园成为集文化、娱乐、休闲、健身、公园等于一体的综合活动中心。(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