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艺”起留榕过年——仓山区文化志愿者用非遗文化盛宴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1-02-20 16:11: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剧快闪走进烟台山公园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  春节期间,仓山区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人们乐享文化大餐,而且让春节成为传播非遗文化的载体。

非遗文化快闪惊艳亮相

闽剧经典折子戏《七溜八溜莫离福州》《荔枝换绛桃》《说媒》等,还有代表仓山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靖姑信俗的《十二婆姐送平安》,从大年初一到初六,仓山区文化志愿者们用快闪的形式,将具有本地特色的非遗文化传播到了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飞凤山公园、海通广场等各景区、公园和街头。新颖的传播方式不仅传播了非遗文化,更是快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为大家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