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罗东镇开展关爱留罗人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20 15:06: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0日讯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留罗职工就地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幸福年,解决外地职工未成年子女春节期间教育、文化生活等保障问题,罗东镇积极开展关爱留罗人员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关爱留罗儿童。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对重点青少年家庭进行深入回访,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的具体困难,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并激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深入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龟兔赛跑等趣味游戏,送上新春大礼包,用志愿服务的形式让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二是慰问留罗职工。银河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企业为留罗过年的快递员、外卖员和建筑工人等送上新春暖心礼包,感谢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留罗过年的号召,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对于大家所提出的诉求进行集中梳理、归纳和反馈,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持续为他们提供法律、心理咨询等各项服务保障,帮助他们留在罗东安心工作,共同助力罗东发展。

此心安处是吾乡,就地过年不将就。罗东镇积极开展关爱留罗人员志愿活动,让年味不打折,不仅丰富了留罗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舒缓工作和生活压力,还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增强了归属感。(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