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前黄镇:爱卫齐行动 欢乐过“两节”
http://wmf.fjsen.com 2021-02-20 11:2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开展家园清洁活动(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通讯员黄一喜 陈燕燕)春节元宵节期间,泉港区前黄镇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扎实保障镇村两级人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全镇环卫工人不休息,全力做好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让居民群众过一个舒适、欢乐、祥和的春节。

人人尽责,扫出美丽家园。全力营造环境卫生保洁的浓厚氛围,春节期间,利用卫生巡查车辆扩音广播、村村响、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保洁,发动群众清理街头巷尾、房前屋后、沿路沟渠的陈年垃圾和卫生死角。全面启动千家万户卫生大扫除的传统习俗活动,倡导群众干干净净过大年,红红火火迎新年。

市容整治,提升城乡品位。前黄镇坚持“即放即清、即出即清、分类清理”原则,在除夕、初一、初五等重要时段和农村重点地区统筹协调人力物力,确保生产垃圾、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有效提升镇村两级环境卫生质量,展现城乡人居环境“高颜值”。连日来,出动挖掘机15辆次,土炮车52辆次,清洗路面油污16处,清洗果皮箱垃圾桶约350个,提升家园颜值。

加强巡查,确保责任落实。下发了《关于做好前黄镇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工作的通知》,根据卫生包片原则明确了各村保洁重点和工作职责。节日期间每天开展卫生保洁巡查,不定时检查各村重要路口、晨练点、广场等公共场所垃圾收集点情况,发现卫生问题上传镇级卫生考评系统限期整改。对各村卫生保洁情况进行监督考核,有效保障了“两节”期间环境卫生保洁工作顺利开展。(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