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让文明出游成为龙岩景区最靓丽的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21-02-20 10:08:45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又是一年春正好。尽管今年全国依然在抗击疫情,返乡人员大批留着原地过年,春节期间,市民基本上选择就近出游,全市各个景区、公园在疫情防控中有序开放,大批市民戴着口罩,前来景区踏青、休闲、看花。

image.png

游客纷至沓来共享春色  龙岩文明网供图

趁着晴好的天气,市民们纷纷出游,武平县千鹭湖景区内,市民们有的漫步观湖,有的驻足观鸟,有的争相留影。记者看到大多数游客在游玩期间,都注重保护景区环境,均能做到文明出行。

市民钟梅玉告诉记者:“平时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空带小孩子来玩,趁着春节期间天气很好,来千鹭湖玩一下。千鹭湖建得这么漂亮是非常不容易,我们教育小孩子不要乱吐痰、乱扔垃圾,不要乱攀爬,不要踩花草,让我们一起来爱护这么漂亮的千鹭湖,做个文明的游客。”

除了优美的风景,景区文明旅游环境也受到游客的称赞,在古田会议会址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内随处可见分类垃圾箱,地面干净整洁,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没有随意丢弃垃圾、践踏草地、攀爬树木等不文明行为,文明出游的观念融入越来越多的市民心中。

image.png

景区内随处可见分类垃圾桶  龙岩文明网供图 

文明出游既是游客自身文明素质的提升结果,也得益于景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努力。在疫情防控的期间,景区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景区;另一方面,通过悬挂文明标语,宣传倡导文明旅游,规劝游客文明出行,引导游客争做文明旅游人。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古田梅花山景区迎来约10万人次游客参观游览。景区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按75%核定各景点客流承载量标准,实行“网上预约+扫码+体温检测+贴健康标贴+实名认证”入园管控制度,景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景区主要交通路口对车辆进行提前分流、引导,对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景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确保所有游客度过一个安心、幸福的假期。

武平县千鹭湖景区负责人张宏军提醒游客:“希望广大的游客入园也能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堆,不乱丢垃圾,做文明旅游的代言人,为我们的美丽景区、文明城市作贡献。”(龙岩文明网综合武平文明网、红古田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