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16580助学帮扶联盟”成立 为留厦师生送上新春大礼包
http://wmf.fjsen.com 2021-02-19 16:28:53 邵凌丰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马巷青年创业促进会等翔安区“16580助学帮扶联盟”成员单位志愿者准备将爱心物资发放给留厦师生。(受访单位 供图)

2月9日上午,翔安区“16580助学帮扶联盟”正式成立。这是一个雷厉风行的联盟——成员单位当天上午就分为四个小队,走进马巷街道各中小学,为部分因疫情防控留厦过年的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家庭学生代表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一共有60名留厦过年的师生收到了新春大礼包。舫山小学的彭同学就收到了其中一份:除了有米有油,还有春联、笔记本、牛奶、方便面、口罩等,这些心意满满的新年慰问品,将陪着他度过春节。

据了解,这是成员单位马巷青年创业促进会、翔安区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翔安区易百分教育助学帮扶志愿服务队等队伍联合发起的“留厦过节·有爱不孤单”新春慰问活动,创新性地将“99爱心微公益”“爱心屋”和走访慰问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创业促进会与社区、学校、各社会团体多方联动作用。这事实上也是联盟成立的初衷,“16580助学帮扶联盟”将成为一个常态化运营的平台,凝聚更多的社会爱心。(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