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前黄镇:暖心保障贴心服务 让“外来工”安心过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2-18 14:41: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区前黄镇慰问留泉港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左青鹭摄)

文明风2月18日讯(通讯员左青鹭 连慧双 陈燕燕)2月9日,泉港区前黄镇开展“情暖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前黄幸福过年”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外来务工人员,为留在前黄过年的“外来工”送去新春的祝福。

为感谢“外来工”远离家乡在前黄坚守岗位和默默付出,泉港区前黄镇精心准备慰问品,让外来务工在前黄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找到归属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据了解,辖区内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动员外来工留前黄过年,此次就地过年外来员工达到370多人,覆盖湖北、贵州、四川、湖南等10个省。此次慰问外来工106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2.12万元。

本次“情暖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前黄幸福过年”慰问活动为泉港区前黄镇制定三项贴心服务外来工的举措之一。今年来,为进一步让外来务工安心留在前黄过年,泉港区前黄镇还制定了福利政策。发放《让我们一起在前黄过年》倡议书,出台一系列稳岗奖励措施,召开企业政策解读会,重点解读企业不停工停产等福利政策。同时,通过开展“张灯结彩迎新春”活动,组织镇村、企业挂起大红灯笼,让外来工感受节日氛围。通过开展“幸福年”视频评选线上文化活动,邀请企业员工参与,为留厂过年的员工增加年味,感受第二故乡泉港的温暖。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