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留梅过年 爱心集结——闽清广泛开展“温暖在梅邑”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10 16:12: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0日讯(通讯员姚文莹)春节将至,年味儿渐浓,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闽清广泛开展“温暖在梅邑”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公益冬令营 情系外来工

2月9日,闽清县妇联携手梅城镇妇联、梅城社区妇联、梅好社工服务中心举办“温暖在梅邑·情系外来工”公益冬令营活动,让20名外来工及其子女在闽清这个“第二故乡”,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梅城印记历史文化展示馆,聆听闽清悠久的人文历史,进一步了闽清,更好地融入第二故乡。在梅城社区,家长和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观看全国妇联制作的《爱党爱国爱中华》、《诚实做人》等家庭教育短视频,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并通过观看禁毒短视频,发放禁毒宣传册,增强了家庭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送“福”赠书环节,当地学子主动请缨,义写春联,以字传爱,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称赞。主联办方将春联送给孩子们,对他们表示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赠送了科普书籍,点燃孩子们科学梦想。孩子们认真地在彩纸上写下新年的梦想以及对故乡长辈遥远的新年祝福,满满孝心跃然纸上。此外,巾帼志愿者还向参加人员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册、《“六清”倡议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三减三健”、诚信建设宣传等材料,营造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氛围。

温暖回家路 把爱送到家

2月7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华、市民政局党四级调研员钟秀兰、闽清县副县长张凯、闽清县民政局局长黄庚、爱之翼社工等一行人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慰问品共同前往云龙乡和三溪乡为3户6名留守儿童送去暖心礼包与节日祝福,开启“温暖回家路,把爱送到家——福建关爱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慰问活动。省民政厅副厅长陈丽华等各单位代表到留守儿童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状况,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长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入户送关怀 温暖留年心

闽清县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为家在外省因疫情留守本地过年的幼儿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为他们送上幼儿学具、亲手写下的对联等春节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并感谢这些幼儿家长服务于闽清、为支持配合闽清防疫工作所做的贡献。

留梅过年,爱心集结。通过开展一系列暖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真心真情温暖异乡人,让他们留得安心、过的舒心。当“就地过年”变得温情满满、年味十足,他乡亦能成故乡。

(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图片来源:闽清县妇联、县民政局、第二实验幼儿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