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凝聚全区爱心力量 用心用情“走亲戚”
http://wmf.fjsen.com 2021-02-10 15:57:49 朱道衡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入户慰问。(同安区供图)

文明风2月10日讯(通讯员 朱道衡 余雪燕)牛年春节脚步临近,厦门同安全区党员干部带头力行,走访慰问,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再次掀起“爱心厦门”建设热潮。

真情慰问

用心用情走亲戚

浓浓关爱暖银城

连日来,同安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走亲戚”。他们聆听困难群众心声,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慰问品,通过现场看望和帮扶,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2月5日下午,慰问二组来到五显镇特困党员李建才家中。

李建才2020年5月患胶质母细胞瘤,去上海进行手术切除,如今每月仍需自费医药开支约4000元。而他一家6口人,人均月收入仅有447元。送上粮油及慰问金后,慰问组不仅鼓励李建才一家重拾生活的信心,还嘱咐五显镇要把弱势群体当作家人一样来关心、关爱。

家住大同街道的王佳鑫,智力四级残疾,无劳动收入。家中全靠父母亲微薄的收入和低保金过活。慰问一组来到他家,与其父母促膝长谈。“孩子近来可好?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我们尽力帮您解决。”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状况后,慰问组鼓励他们要乐观生活,积极面对困难,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暖暖的新春祝福。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千叮咛万嘱咐,要求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充分利用工作优势,除了在物质上给予群众帮助外,还要积极宣传各类惠农政策,组织开办技能培训,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帮助困难群众找到自主创业的致富之路。

连日来,同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兵分8路,共计走访慰问8个镇(街)共24户困难群众(其中特困党员8户、低保户8户、重点优抚对象8户),让辖区困难群众在冬日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