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屏南县
屏南:志愿者化身“行走的二维码”,共筑疫情防控墙
http://wmf.fjsen.com 2021-02-10 14:29: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月8日,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帮助居民微信扫码登记个人信息。 摄影:陈华盛

文明风2月10日讯(通讯员叶浈、朱丹)“请大家扫下我背上的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打开微信扫一扫,扫一下我后背。”为避免纸笔接触造成的交叉感染,2月起,屏南县古峰镇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出了新版线上宣传服务。

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分组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手把手教居民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微信群,同时发放返乡人员线上登记二维码,引导居民通过微信扫码,在系统中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居住地址、健康状况等信息,变“线下”上门摸排为“线上”登记反馈,确保宣传发动到位,措施落实到底。

“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幸组织这场防疫宣传活动,我感到非常骄傲。”“我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爱心满满,干劲十足。

志愿者们化身成“行走二维码”,更加方便、快捷、精准地推进了防疫期间的线上宣传及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避免了高峰期的人员聚集,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