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艺”起留榕过年 仓山区为您献上新春文化大礼包
http://wmf.fjsen.com 2021-02-09 15:28: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评话伬艺烟台山书场活动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9日讯  春节期间,为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仓山区积极发动广大文化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的方式,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留榕过年的群众共享文化成果,过一个充满浓郁文化味、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云端服务,随时随地享受文化盛宴

春节期间,仓山区文化馆将在线上开展“文化送温暖 慕课过大年”活动,为群众准备上百门文化慕课,内容涵盖绘画、舞蹈、戏曲等,让大家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享受丰富多样文化培训。同时,仓山区还依托各纪念馆和(村)微型博物馆开展线上可移动、不可移动文物精品展与古桥图片展。仓山区图书馆组织读者线上开展“牛年说牛”新春趣味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答题活动,在参与趣味答题的同时,了解春节传统文化知识。此外,仓山区图书馆在线上举办“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增添节日喜庆氛围。

多样活动,丰富春节精神文化生活

仓山区文化馆联合烟台山管委会,邀请非遗文化志愿者,开展福州评话伬艺“烟台山书场”活动,体验福州本土文化的魅力。仓山区青少年校外体育中心组织开展“太极八段锦”非遗冬令营、防疫小药包制作、银杏精油皂制作和2021年寒假公益橄榄球培训营等,集强身健体和趣味于一体,助力广大市民过一个健康又有趣的春节。仓山区图书馆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成人声乐赏析培训课、新春“家庭同乐日”亲子观影活动,既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也让大家在庆祝新春佳节的同时,共度亲子时光。(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