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守护春节餐桌,文明健康过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2-09 15:20: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9日讯(通讯员林景灿)欢歌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长乐区委文明办向全区人民倡议:春节期间请您居家“吃多少,做多少”,您和您的家人“吃多少,盛多少”;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不消费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保持环境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做好餐用具清洁消毒。在外用餐,请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一米线,主动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合理消费、剩菜打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守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入口关”,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防疫、节约惜食,长乐区着力打响舌尖保卫战,合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月8日下午,长乐区委文明办联合长乐区工信局、市场监管局走访奎桥夜市一条街沿街店铺、万星青鸾广场以及新清清大酒店。

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饭冰冰、叁叁粥铺、比萨先生、柠檬春天鱼头王等人气餐饮单位,对餐饮单位“一米线”、“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氛围布置、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落实情况及“公筷公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签订情况进行察看,引导餐饮单位提供半份菜或小份菜,在菜单上明确食品分量或建议用餐人数,免费提供打包盒,从源头上减少餐饮浪费;同时,指导餐饮单位优化用餐服务,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理性消费。

检查人员一行到新清清大酒店,对年夜饭登记情况和餐品供应情况进行察看,检查发现,酒店所登记在册的年夜饭桌次均能够将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对年夜饭菜品也进行缩减,主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不够再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祥和春节,家家期盼。让我们共同携手,谱好小餐桌大文章,共享文明健康幸福年。(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