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三下乡”惠民礼包送进村:变的是形式 不变的是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1-02-09 15:12: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9日讯(通讯员 杨连禄 阙树玉)“虽然没有现场活动了,但对联、年画照样能领到。”2月5日,接到村干部代表市“三下乡”活动组委会送来的大米、油等物资,三明市洋溪镇上街村村民官发泉开心地说。

“收到这样的‘年货’非常好,喜庆!”81岁的张俊煜从村干部手里接过福字春贴,立马开心地贴到门上。

今年三明市的“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洋溪镇举办。与往年不同,没有了昔日的人头攒动和扎堆聚集,而是兼顾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转为物资配送到基层的方式开展,组织各村党员分别到洋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领取物资,灵活开展慰问服务。

与往年一样,今年“三下乡”的礼包凸显“实”与“惠”,送的都是群众能用得上的物资。除了防疫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的“礼包”也是真材实料。包括市、区“三下乡”各成员单位配送的书籍、年画、对联、公筷、购物袋等,惠及镇域所有行政村、社区和学校等,真正把“年货”送到村民心坎上。

全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等15家单位主办,20家单位参加,共筹集资金、项目、物资共100多万元,助力洋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文化阵地等建设项目。各县(市、区)也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下乡”活动,让群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仍然能够感受到各级温暖。(三明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