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扮靓县城迎新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2-09 14:56: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扮靓市民公园(图:朱若童)

文明风2月9日讯(通讯员林琳 刘倩)金鼠岁末,牛年将至,云霄县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从细节处入手,“保畅通、保清洁、保有序、保美观”,全力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祥和喜庆、健康舒适的春节环境。

一、节前大梳妆,干干净净迎新年。连日来,云霄县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强化清扫保洁作业质量,重点围绕城区主次干道、居民生活密集的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深度清扫作业,确保无卫生死角、无清扫盲点;同时开启全城大清洗模式,组织8辆水车对51条主次干道路面进行每天不少于3次的全面冲洗,实现县城由内到外“大扫除”。投入大量城管力量,采取高峰站岗,平峰巡逻的路面管控方式,主抓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并协助疏导交通,确保道路整洁通畅。

二、牛年换红装,漂漂亮亮过大年。在全县范围内实现“大红灯笼高高挂”,街头巷尾年味浓;保障中国结LED灯全县主干道全覆盖,夜间氛围不断档;在时光隧道等造型布景中增添牛年元素,赋予牛年好寓意。据悉,今年共计在各大公园、主要路口等布置11处牛年造型布景、悬挂8287串(个)红灯笼、安装1646个中国结LED灯,扮靓县城美景,为历年之最。

三、守好防疫关,平平安安享“牛”年。组织专业人员对公厕下水道口采取定期消杀,对各市场实行每日一清洗一消杀;严禁露天活禽宰杀行为,保障宰杀废弃物专用桶及时清运消杀;严格要求市场从业人员配戴口罩、日测日报体温;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冷链海鲜食品从业人员等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接种疫苗,从源头筑牢疫情防线。

市民群众纷纷表示,临近春节,春节的气氛更加浓厚了,街道更加干净整洁了、交通更加安全有序了、购买年货更加放心了,县城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新年气息,准备过个红红火火的新年。(云霄县委文明办 云霄县城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