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文明不打烊,归途变“暖程”——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归家暖程”春运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8 17:44: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8日讯  为突出“便捷、舒适、温馨、智慧、人文”春运服务主题,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目标,2月5日起,区社会事业中心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到闽运新车站开展“归家暖程”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请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不要随地吐痰”“请出示健康码”,闽运新车站的出入口、售票大厅、候车室、检票口等岗位,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候车旅客提供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他们为旅客们提供便民咨询、指引候车方向、协助行李搬运,解决老年旅客在运用智能电子设备方面遇到的困难,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引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帮助查验健康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温暖旅客归途。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直至元宵结束,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在客运站服务广大旅客,提升春运志愿服务质量,引领更多人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和谐、温暖的春运氛围。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