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开展春节期间文明餐桌专项督查
http://wmf.fjsen.com 2021-02-08 17:42: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8日讯(通讯员王定国)2月8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区副区长林群慧带队开展节前文明餐桌专项督查,区管政办、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领导参加检查。

林群慧一行在马尾区正荣综合体周边检查了大丰收、四道菜等10家餐馆,逐一查看点餐区、用餐区和后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在显著位置加强“文明餐桌”的宣传,充分利用LED屏播放公益宣传广告,“文明餐桌”桌立摆放整齐,加强文明用餐提醒,培育安全用餐、节俭用餐的文明用餐习惯,树立优质服务的理念,推动“文明餐桌”行动走向深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我区餐饮服务单位的文明餐桌行动意识,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的“舌尖上的安全”,马尾区从上周开始,对全区餐饮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区市场监管局安排各镇街市场监管所按属地包干原则,对全区370户酒店餐馆、宾馆饭店和1080户小餐饮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就当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区委文明办、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检查名城悦华酒店等三星级以上酒店的文明餐桌落实情况,对酒店公筷公勺标志模糊、不明显的问题作了提醒,要求按照《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布公勺公筷使用标准(试行)》认真整改。

在开展行政检查的同时,马尾区还深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餐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镇街的10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酒店、宾馆、餐饮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和各个生活小区,发放《安全用餐非小事 一筷一勺见文明--马尾区文明餐桌宣传倡议书》宣传单5000余份,倡导辖区居民做一个光荣的“光盘族”,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监督餐饮服务单位文明餐桌宣传引导、公筷公勺配置使用、口罩佩戴和光盘行动的执行情况,并现场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避免不必要的浪费。(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