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崇安街道:义写春联进乡村 送挂灯笼迎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21-02-08 17:31: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拍摄者胡建颖

文明风2月8日讯(通讯员胡建颖)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新气象,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6日上午,崇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武夷山市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来到黄墩村书写春联,开展“送福迎春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村民们纷纷驻足围观,大家一边欣赏着,一边等着领春联,一幅幅带着温暖的春联传递着新春祝福,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武夷山市云艺灯饰有限公司还为黄墩村村民送来了各式各样的大红灯笼来烘托节日的氛围,村民们大大小小的灯笼悬挂在门前、墙角、灯下,喜庆的红色让节日气氛愈加浓烈,寓意着新的一年财源广进,吉祥如意。

此次活动共向村民送出对联80余幅,悬挂灯笼45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新年氛围,让村民深切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切实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倡导文明新风尚。(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