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此心安处是吾家 留宁过年一样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21-02-08 16:42:2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思客琦企业为留宁员工送上“0593宁德号”大礼包。

“领到春联和大礼包,年味就越来越浓了。这么多兄弟姐妹留在宁德过年,特别暖心。虽然春节不能回到家人身边,等开春后回家也一样。”1月27日,在上汽宁德基地,来自内蒙古的工段长郝鹏龙说。为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很多外地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了在宁德过年。政府部门、企业给身处异乡的“新宁德人”送上了“暖心大礼包”,让他们开开心心地过好春节。

四大主导产业留宁过年员工喜贴春联。

市总工会组织书法家,到上汽宁德基地题写春联。

我市人社、工信、发改等六部门推出了“春节红包”,对经当地有关经济部门认定,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1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1月份的70%,含70%),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具体按企业2021年2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单家企业补助资金50万元以内由企业所在地就业补助资金支付,超出的部分由企业所在地财政预算安排,市财政酌情予以补助。奖补资金申领后,由企业发放给个人。预计发放3500多万元“春节红包”,惠及7万多名职工。

家在陕西省的聚能动力员工闫鑫留宁过年。

年夜饭、餐券、电影票、“0593宁德号”大礼包、在岗补贴……企业纷纷对留宁过年的员工推出了系列人文关怀举措。“有点遗憾,今年只能父亲陪爷爷奶奶过年了。不过特殊年,亲人都理解。计划清明节抽空回去祭拜祖先,特殊的年也有特殊的意义。”宁德时代员工阳富说。

江西籍宁德时代员工阳富一家宁德过年。

除了企业员工留宁过年,确保稳岗稳产,很多部门的外地工作人员也选择了在宁德过年。他们坚守一线,为群众过好牛年春节保驾护航。来自浙江温州的宁德边检站民警邵逸帆选择留宁德过年,他说:“让我们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宁心同德显当担。”

为服务好四大主导产业,家在南平的宁德边检民警杨隆宇留宁过年。

市中医院超声科主治医生王俊来自安徽池州,他说:“从大学毕业到宁德已经十余年了,安家立业,娶妻生子,已经深深融入了宁德这座美丽城市。虽然每年春节都会抽空回老家,但今年春节我仍选择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只有大家的安全,才有小家的团圆。加油!”(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徐烽)

大唐宁德发电留宁过年员工给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