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到惠安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1-02-08 16:03:50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慰问中国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杨福成及家属。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新春佳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近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王婷婷带队深入惠安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杨福成、曾阿煌、陈欠水,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杨福成十几年前为抢救同村一对中毒倒在沼气池里的夫妻,自己却当场中毒昏倒,并造成脑部神经收缩,大脑神经严重缺氧,直至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杨福成的见义勇为被百姓传颂,曾获评市新长征突击手、市“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并荣登中国好人榜。杨福成的妻子赵春兰,十几年从未放弃照顾丈夫,以打零工担负起家庭的重担,也因此获评 “首届感动泉州家庭美德人物十佳好妻子”、泉州市首届“文明家庭”。

曾阿煌,崇武镇霞西村的一名普通渔民,2015年6月28日凌晨1点出头,曾阿煌迎着九级大风浪,单人独船勇救2名台湾渔民和3名印尼渔民,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迅速感动了泉州大地并席卷全国,曾入选2015年“中国好人榜”、 2016年“好人365”封面人物、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及第三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

陈欠水,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每天十几个小时,累计行程20多万公里,跑遍全县1270多个自然村,走访1.7万残疾人。几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即使退休了,仍然退而不休。他坚持“只要人还在,自行车还骑得动,就要继续干下去!”滚动的车轮,承载着一颗坚毅的爱民之心。获评福建省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泉州市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

走访中,慰问组一行向道德模范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流谈心,详细询问了他们及家人的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对模范们用善行义举传播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把生活越过越好,更好地发扬模范好人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好风尚,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被走访的道德模范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做好人、做好事,与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道德模范是中华传统美德的底蕴符号,他们为我们诠释着什么叫助人为乐、什么叫敬业奉献、什么叫孝老爱亲、什么叫积德行善……这就是由他们汇聚起来的道德标杆与楷模标准,由他们行使的道德观和模范观。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价值追求和道德操守,在全社会掀起一股人人关爱道德模范、个个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通讯员 柯碧田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