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 文明新风”专项行动 确保留榕人员安全过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2-08 11:30: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行政服务大厅文明过节安全过节宣传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8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马尾持续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全面开展文明交通、爱国卫生运动等文明新风专项行动,并对出租房屋开展安全排查,强化涉疫管控预警,确保留榕人员安全过年。

“ 文明交通 “宣传 助力群众” 安全过节“

2月5日上午,马尾区委文明办联合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在一楼政务大厅向前来办事的市民朋友倡导”就地过节、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科学防疫“,并发放《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议书》及春联。与此同时,马尾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区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和执法大队深入福州大地运输有限公司以案释法,为企业员工讲述了与运输企业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切实提高了货运企业驾驶人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有序过年。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

为了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保障群众文明健康过年,2月4日上午,区园林中心组织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对辖区内公园广场进行预防性消毒、灭蚊、灭鼠;向游客分发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宣传册150余份,并普及”戴口罩“、”一米线“、”健康码“使用、”公勺公筷“等相关知识。

全面检查垃圾分类转运站运行情况

为了确报春节假日期间,马尾垃圾分类转运站正常运行,有效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月3日以来,马尾区环卫中心对辖区内三镇一街转运站的垃圾堆放、安全挂钩、工人作业、消防器材、用火用电和环卫清运车辆及清扫车辆的外观、轮胎、反光锥、灭火器等安全装置进行逐一排查,对老化或损坏部件要求及时更换。同时,加强驾驶员和所有一线生产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确报春节假日平安祥和。

出租房屋安全大排查,强化涉疫管控预警

为了加强马尾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安全管理,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马尾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辖区各出租房屋内留榕人员的入榕时间、来源地、从业背景等信息逐一核实,详细登记,并进行防范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了大家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强化了防疫预警,压缩了犯罪存在空间,为留榕人员就地过年创造安全保障,确报安全过年。(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