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州市委文明办到福州慰问道德模范王锦萍
http://wmf.fjsen.com 2021-02-08 10:52: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市委文明办到福清慰问道德模范王锦萍 陈燕平摄

文明风2月8日讯(通讯员 陈燕平2月3日,恰逢立春,新年将至,福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黄红携慰问组一行,到福清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王锦萍。福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芳辉陪同慰问。

立春时分天虽寒,慰问温暖伴春到。慰问组一行来到城头镇吉钓村卫生所,详细了解王锦萍工作生活情况,对其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她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慰问组表示,道德模范是榜样也是力量,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流价值,树立了时代精神旗帜,要弘扬并传承道德模范精神。

1986年,王锦萍成为吉钓岛上唯一的村医。30多年来,她扎根海岛,秉持“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以医治村民疾患为最大责任,背着药箱走遍岛上每个角落,对村里每家每户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了然于心。她和她的药箱成为吉钓岛村民信赖的“海岛120”。

2020年,王锦萍获得“最美医生”称号;2019年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怀和慰问。”王锦萍表示,自己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