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开展情暖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8 10:45: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8日讯(通讯员蔡国英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活,开展情暖万家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一、党和政府送关怀。区领导分头深入基层,走家串户慰问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问候与祝福。共对全区城乡低保户、计生困难户、因病因疫情影响的困难户和孤儿、特困供养人员等1000多户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金80多万元。慰问活动采取领导重点走访、下拨到镇村(居)发放慰问金等形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过节面临的生活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志愿服务送温暖。区委统战部开展“小水滴慈善行”春节慰问活动,联合漳州小水滴公益协会,招募32名志愿者,在蓝田街道、景山街道、郭坑镇等地,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共慰问57户,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47200元。不仅帮这些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更是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温暖;区税务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客运中心站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三、心手相牵送关爱。由龙文团区委牵头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及爱心企业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帮助广大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失足青少年等特殊群体,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慰问全区困难青少年共31户,捐赠物资约2万余元。(龙文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