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情满旅途 防疫护路
http://wmf.fjsen.com 2021-02-07 15:57: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情满旅途 防疫护路 (泉港区公路分局供图 翁玉敏摄)

文明风2月7日讯(通讯员翁玉敏 陈燕燕)春节到,归家时。独在异乡的游子,纷纷踏上归家路途。泉港公路部门面临春运“大考”,坚持“情满旅途,防疫护路”的理念,用心用力用情为人民服务,以实干担当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温暖返乡路。

悉心排隐患,全力保平安。泉港公路分中心路政人员对辖区内干线公路沿线安全隐患开展深入细致排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早预防,零隐患、保畅通”的工作安排部署,主要围绕公路安全管理、隐患路段、路面污染路段、桥梁涵洞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常态化巡查,违法零容忍。加强公路巡查密度,制定并贯彻落实定期与不定期公路巡查机制,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与泉港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协作,及时打击处置公路违法行为。走访干线公路沿线沙场,敦促沙场负责人春运期间规范企业运载车辆的行驶,做好沙场出入口及行驶公路路段的污染物清理工作,共同维护公路的干净整洁。

热心答疑惑,情满归家路。泉港公路分中心在泉港涂岭交通警察执法站开展以“情满旅途,暖冬行动”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推出“党员为您服务”先锋岗,带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 “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超限超载安全隐患,发放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倡议,春节我们这样过--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防疫指南及一次性口罩,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防疫。

家,是幸福的方向,是无论多远,都满心的守望。一年将尽,泉港公路分中心将持续坚守岗位保畅通,愿所有人都平安回家。(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