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持续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扫出新年新气象
http://wmf.fjsen.com 2021-02-07 15:53: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大湖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文明风2月7日讯(通讯员 陈渴传统佳节即将来临,冬季正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时点。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明市各级文明单位纷纷组织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扫去“脏乱差”,迎来新气象。

三元区群英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在老人活动室开展“迎新春、大清扫”活动,对活动室的门窗、地板、柜子、电风扇等进行清洗。大家齐心协力,不怕脏、不怕累,很快就将活动室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大田县住建部门开展为期15天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从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等方面入手,县住建局志愿者全面清理街道两侧积存垃圾、卫生死角,为大家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春节到来。在城区主次干道,环卫部门手持水枪冲洗栏杆、路面、人行道,出动两台冲洗车从早工作到晚,并及时检修街道破损井盖、护栏、路灯等公共设施。

尤溪县西滨镇组织全体干部、各村党员志愿者等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活动。大家深入集镇街道,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街道交叉路口、公路沿线、公共场所、村庄道路、房前屋后和水沟两侧的白色垃圾、残枝败叶、杂草及各垃圾堆放点等进行集中清理。

整治活动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形成全民动员、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永安市大湖镇成立工作小组和环境卫生督导队,动员全镇干部群众近200人共同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坑源、上甲、岭干等村还自发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扩充队伍力量。

活动期间,重点对村民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杂草等全面清扫,切实落实住户“门前三包”制度。同时,主动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提高村民参与村庄清洁活动积极性。本次行动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0余吨,路面洒水近60公里,打捞河漂垃圾50余立方米。(三明市委文明办陈渴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各级文明单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