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三沙镇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春节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2-07 14:55: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月5日 三沙镇开展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镇党委组织委员洪仕文为参与活动的儿童发放学习礼包,并送上新年祝福 陈妙玲摄

文明风2月7日讯(通讯员李骥鸣)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霞浦县三沙镇积极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邻里守望,暖冬在行动

春节前夕,三沙实践所组织义工志愿者陆续为三沙镇28个村(居)80户需要关心关注的群体发放慰问物资及慰问金。活动得到了各界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支持,捐赠各类物资80多份,慰问金20500元。

情暖童心,把爱带回家

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春节假期。2月5日,三沙镇妇联、团委联合三沙法庭、三沙司法所及霞浦三沙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等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在三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活动通过讲解曾国藩家训故事、收看全国妇联制作的家庭教育公开课短视频,让孩子通过认真学习传统家风家训内容,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以家风助成长。活动中,法律志愿者们通过宣讲防范校园暴力、游戏互动、赠送学习用品等形式,为孩子们及家长们送上法制宣传服务。

一起防疫,相伴庆牛年

2月4日,霞浦县民政局、霞浦县歆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霞浦县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霞浦县光影温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霞浦县书法家协会、霞浦县民宿行业协会等单位和组织在三沙镇东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疫情防控不松懈 志愿相伴庆牛年”农村社区“三社联动”活动。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文化志愿者们为东壁村的村民们写下一幅幅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康生活宣传内容的春联。针对东壁村民宿旅游的特点,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实践站志愿服务队联合县民宿行业协会组织志愿者和社工们走访了东壁村的村民和民宿经营者,在村居、民宿区张贴防疫宣传单,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