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后龙镇:写赠春联送温暖 “就地过年”更暖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2-05 16:18: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后龙镇邀请书法家为“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撰写福字和春联。(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林弘梫摄)

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李晓华 林弘梫)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辖区群众和留泉港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2月3日,泉港区后龙镇开展2021年“为外来务工人员写春联送温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喜迎新春送春联 抗疫宣传送祝福”为主题,特邀泉港区香林书院的8位书法老师和书法爱好者为留后龙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村民书写新春对联。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游龙,一气呵成,一会儿的功夫,写下100多副春联。春联写好后,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把一幅幅充满喜庆韵味、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祝愿的春联送到外来务工人员手上,让留在后龙共度春节的外来务来工人员,感受冬日异乡的“温暖”。

就地过年背后是为了疫情防控,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放弃与老家亲人团聚而做出的牺牲与贡献值得珍视。此次活动,不仅为群众传递了浓浓的祝福,同时也让外来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倍感亲切,更为疫情期间增添了一份温情。(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