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区志愿服务队伍华丽蜕变:赤橙黄绿青蓝紫 装点潭城更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21-02-05 15:08: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七彩志愿队授旗 黄志宏/摄

文明风2月5日讯(通讯员李璐 刘红 赖炜娟 志宏)为响应省委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情暖新福建 志愿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2月5日,建阳区举办“七彩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区志愿者协会参加了活动。

这支“七彩志愿团队”由(红)红姨普法志愿队、(橙)小桔灯教育志愿队、(黄)向阳花文艺志愿队、(绿)绿禾环保志愿队、(青)青园手工坊志愿队、(蓝)蓝丝带跑团志愿队、(紫)紫藤便民服务志愿队组成。“七彩志愿团队”是由获得福建省首批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的南平市建阳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蜕变而来,该志愿服务团队有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学校、社团、社工组织中具有法律、医疗、文教、体育、心理咨询等专业知识的300多名志愿者组成。

红姨普法志愿队由“红姨普法课堂”和“红姨益家工作室”二个品牌组成,法律志愿者提供各类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协助基层组织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服务。小桔灯教育志愿队由教师、心理咨询师等志愿者组成,引导大家养成阅读习惯,提供心理、学习、家教等志愿服务。向阳花文艺志愿队目前设有合唱团、舞蹈队、太极健身表演队,积极参与各类公益表演宣传活动。绿禾环保志愿队定期开展巡河、护河、垃圾分类、环保酵素制作、爱心农场种植、环境保护宣传等各类环保公益活动。青园手工坊通过“巧姐姐”手工编织、“笨哥哥”简易木工等手工活动,带动亲子互动,拓展志愿者的兴趣,促进志愿者各项能力的提升。蓝丝带跑团志愿队,定期开展的团体跑步或徒步,结合环保、禁毒宣传等活动。紫藤便民志愿服务队,发挥修理、烘焙、理发等方面技能,为市民提供各类公益服务。

“七彩志愿团队”面向市民开展常态化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关注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通过点对点帮扶,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服务、心理援助、家庭教育、生活照料等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每年志愿服务活动达到300多场,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