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让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内涵
http://wmf.fjsen.com 2021-02-05 10:02:15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龙岩文明网供图

“怎样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龙岩经验’?”

“如何实现龙岩、武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杭‘蝉联’和长汀‘晋级’,做好‘五城’联创?”

“怎样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添加内涵,提升城市品位?”

“围绕两个重点、抓住一个根本和引领导向,持续做好四个‘着力’来推进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李建成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昨天召开的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对这些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着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要把我们确定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推进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文明实践、文明创建首先从政治上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主题主线,努力营造建党百年浓厚文明氛围;把握新发展阶段新任务,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巩固提升,制定并有序实施第七届“五城”联创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适应新要求、提升新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闽西日报 阙国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